长城原创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耿秀英:这份工作,我挺满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许艳艳 郭晶璇 
2020-08-20 11:48: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冯硕 许艳艳 郭晶璇)“从家骑电车过来,也就5分钟,在这上班,又有一份收入。”

  819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来到邢台市小辛旺村,在该村昌盛达生态园上班的耿秀英笑着告诉记者。

  8月19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走进小辛旺村昌盛达生态园。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摄 

  小辛旺村位于邢台市北25公里,西临107国道,东临京港澳高速和京广高铁,区位优势显著。全村201户、721人。该村曾荣获全国文明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称号。近年来,该村通过发展观光农业,带动村民致富奔小康。

  耿秀英正在给大棚里的樱桃树剪枝。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摄

  “家里有56亩地,一年也就挣个五六千块钱。2018年我来这儿上班,一天就能挣60。这里常年有活,工作也不累,我挺满意!”63岁的耿秀英说完,继续给大棚里的樱桃树剪枝。

  昌盛达生态园里种植的丝瓜。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摄

  小辛旺村党支部书记王延昌介绍,“昌盛达生态园带动了周边村民的就业,尤其到冬季用工高峰期,生态园每天能解决70人的就业。小辛旺村的发展带动了周边24个村子233户村民致富,我们村人均年收入也从2013年的6000多元发展到现在的1.3万元。”

关键词:小康,产业扶贫责任编辑:许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