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首届冰雪联赛西部赛区滑轮和轮滑赛在邢台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焱辉 段美嘉 
2020-08-29 23:57:03
分享:

 长城网8月29日讯(记者 张焱辉 段美嘉)今天上午,2020年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西部赛区轮滑和滑轮第一站在邢台拉开帷幕,来共有自全省43支队伍的592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等待出发。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据悉,河北省首届冰雪联赛设有轮滑、滑轮、陆地冰壶、滑冰、冰球、越野滑雪6个大项70个小项,联赛分为东部和西部两个赛区进行。本次冰雪联赛采用积分制,每个赛区每个项目分别举办3站积分赛,个人三站总积分排名前八或团体总积分排名前四的个人或团体,直接晋级参加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

在检录处领取滑轮的小运动员。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等待参加轮滑比赛的运动员和家长。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今天邢台的天气非常的炎热,记者在拍摄采访时就已经全身湿透了,可想而知这样的天气对于选手们的发挥有着极大的影响,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也没能阻挡选手们比赛的激情。

出发。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石家庄选手张正扬以6分6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蓄势待发。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动作娴熟的运动员们飞速滑行。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滑轮和轮滑两个项目的比赛都设置了社会组和青少年组两个组别,参赛运动员年龄分布在5至60岁,是老少皆可参与的项目。轮滑和滑轮,虽然只是文字上的前后颠倒,但其对应的冰雪运动却是不同的。轮滑对应的是速度滑冰,而滑轮对应的则是滑雪,这两项运动都是从冰雪运动发展的类冬季项目,是在无冰无雪的条件下让广大爱好者、运动员接触冰雪运动最佳途径,大大降低了参与冰雪运动项目的门槛和难度。

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王家刚接受采访。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王家刚说:“河北省首届冰雪联赛是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赛制体系中的一部分,希望通过联赛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冰雪联赛的创新之处就是以青少年俱乐部、体育传统校、冬季项目特色学校组队参赛的形式参与到比赛中。可以更好地促进和调动各训练单位、基层部门,特别是青少年来参加冰雪运动,通过冰雪联赛得到锻炼和提高。同时也希望通过举办冰雪联赛能从中选拔出更加优秀的好苗子,为河北冰雪运动队培养更好的后备人才,希望能在今后全国更高水平的比赛中涌现出更多河北的优秀人才。”

滑轮选手间的较量。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2020年河北省冰雪联赛围绕实现“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目标,以省冰雪运动会为引领,以冰雪联赛为助力,以冰雪进校园活动为基础,构建河北省冰雪运动“金字塔”赛事体系,推动河北省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

关键词:冰雪联赛,滑轮,赛事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