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美图秀秀省旅发|今年游哪里?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告诉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海弟 
2020-09-02 17:50: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任海弟)2020年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于2020年9月3日至4日在张家口市举办。

  本次大会以“京张休闲带,活力奥运城”为主题,目标是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形成“一带五区”的全域、四季、智慧旅游发展新格局,建设生态、文化、体育、康养、旅游高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一带”即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五区”即大境门长城历史文化体验区、崇礼冰雪运动旅游度假区、怀来葡萄康养休闲产业聚集区、赤城田园康养旅居扶贫示范区和张北草原天路生态旅游区。

  此次旅发大会的旅游观摩项目,具体涉及到哪些知名景点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如果你心动了,赶快出发!

  感悟岁月变迁之美,桥西·大境门前看大好河山。资料图

  大境门是中国万里长城中四大关隘之一,位于张家口市区最北端。历史上的大境门是保卫京都、防御外侵的“军事之门”,是中、蒙、俄三国人民交易往来的“融合之门”,是中国北方最早对外贸易的“开放之门,是康熙皇帝亲征葛尔丹时的“凯旋之门”,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挺进中原、解放全国的“胜利之门”。

  走进桥西·清河影视基地,遇见往昔经典剧情。资料图

  清河影视产业基地位于张家口市桥西区东窑子镇清河村泉子沟,在基地拍摄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张库大道》《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已杀青,还有几部影视剧也将陆续进入开拍。清河影视产业基地已成为张家口市重点文化工程和冬奥预热项目。一期建设工程主要分两个区域:一是古建筑主题区,二是土匪山寨区。

  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奥运健儿将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争夺项目金牌。资料图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主体建筑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饰物“如意”,因此被形象地称作“雪如意”。作为全国首个跳台滑雪场地,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是崇礼赛区工程量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竞赛场馆之一。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奥运健儿将在这里争夺项目金牌。

  崇礼·太舞滑雪小镇,冬春滑雪,夏秋赏景。资料图

  太舞滑雪小镇(太舞滑雪及山地度假村)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2022年冬奥核心区内,紧邻太子城高铁站,冬春滑雪,夏秋赏景,是国内首个四季度假全运营滑雪小镇,拥有国内目前最大的初级滑雪区。

崇礼·富龙四季小镇,这个季节,每天上演一幕清凉盛景。资料图

  坐落于世界公认的“滑雪度假黄金带”纬度带上的富龙四季小镇国际度假区项目,是2022年冬奥会配套设施项目。雪季,富龙滑雪场是崇礼唯一的城市滑雪场,也是崇礼首家开放夜场的滑雪场。非雪季,富龙四季小镇拥有音乐小镇、林芬花海、养生温泉以及餐厅、咖啡厅等各种业态……成为假日休闲、健康养生好去处。

  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远山如黛,碧水潺潺,百鸟齐飞。资料图

  官厅水库是北京周边“三盆水”之一,是首都重要水源地,库区80%以上面积在怀来境内。官厅水库周边区域内湿地类型多样,包括永久性河流湿地、泛洪平原湿地、库塘湿地、水产养殖场和稻田等五种类型。动植物资源丰富,有湿地植物106种,陆生脊椎动物236种,其中仅鸟类就有191种,国家重点保护动物达31种,鱼类29种。

  怀来·葡萄产业融合展示示范区,好酒佳酿,盛名在外。资料图

  该项目位于怀来县沙城镇东水泉村东、怀来县国家级湿地公园北侧,将葡萄酒与文旅进行深度融合,该项目不仅是怀来开拓葡萄酒产业的重要一步,更是实施“河北波尔多计划”的文化基石,未来将成为怀来县特色葡萄(酒)产业的展示窗口。

赤城·海坨山谷,在这里,停下来,发个呆。资料图

    海坨山谷位于北京延庆和张家口赤城交界处,被称为北京周边的小瑞士,这里山体环绕,密林丛生,是个绝佳的避暑胜地。秋高气爽,游人可以骑行、野餐、露营、看星星……
赤城·铭悦乡居小镇,春播种,夏避暑,秋收获,冬滑雪。资料图
    铭悦乡居位于赤城县赤城镇浩门岭村,南邻北京,北靠坝上草原,这里夏季平均气温不超过25℃,连续四年河北省空气质量排名前三,是人们春季播种、夏季避暑、秋季收获、冬季滑雪的四季旅游度假胜地。

  张北·五色天路运动休闲小镇,在草原上,遇见美好。资料图

  五色天路项目着力打造集冬季冰雪运动、文旅休闲度假、有氧运动康复、农事体验基地为特色的高端度假目的地,以天路草原为背景,以风车、木屋、礼堂、博物馆、农庄、酒店群为主要建筑形式,勾勒出一部美丽的草原童话。

张北·德胜民俗文化旅游村,美景如画,幸福如歌。资料图
    德胜村位于张北县城东小二台镇,冬有严寒,夏无酷暑,空气质量优越,是理想的避暑、度假、休闲、养生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周边有草原天路、黄花滩、太子湖、塞那都滑雪场等风景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为其打造坝上旅游集散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省旅发,美图,张家口责任编辑:任海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