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我们过上了好日子——精准扶贫在阜平主题摄影展”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20-09-05 21:30:11
分享:

  长城网9月5日讯(记者 路娟)今天,由河北省摄影家协会组织的“我们过上了好日子——精准扶贫在阜平主题摄影展”在河北省阜平县开展。本次摄影展共展出30个摄影专题、638幅图片。

9月5日,“我们过上了好日子——精准扶贫在阜平主题摄影展”在河北阜平县开展。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我们过上了好日子——精准扶贫在阜平主题摄影展”展览现场。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本次展览是河北省摄影家协会组织实施的“精准扶贫在阜平”大型摄影项目的成果展现,是省内12名摄影师开展了为期半年的集中拍摄和复工复产之后的补充拍摄,摄影项目历时一年。 

  阜平县曾是我国深度贫困地区,是河北省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7年多来,在中央部委、河北省、保定市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阜平县在产业扶贫、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把脱贫攻坚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

阜平县骆驼湾村的新生活。

阜平县万亩荒山变花果山。

  本次摄影项目分两部分内容:一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建设,拍摄记录了39个安置区和300多个搬出村庄面貌的航拍图片;二是讲述百姓故事,从脱贫攻坚以来几位普通人身上发生的故事、一些村庄面貌和村民生活的变迁、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产业发展,以及深山村群众易地扶贫搬迁等方面入手,用一个个真实而普通的故事,反映脱贫攻坚给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这些影像记录了阜平县人民的新生活,也记录了阜平县干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铿锵脚步。

阜平县村民走出山沟沟。

阜平县夏庄乡二道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点。

  开幕式上,河北省摄影家协会还对参加“精准扶贫在阜平”大型摄影项目的金昌植、罗大庆、樊连贵等12位摄影家授予“优秀公益摄影师”荣誉称号。

关键词:精准扶贫,阜平,摄影展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