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质量协会发出“深入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倡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2020-09-11 15:1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9月3日至10日,河北省第四十一次质量管理小组培训交流活动在邢台市举行。会上,河北省质量协会会员单位发出《夯实质量提升基础,助力质量强省建设——深入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倡议书》,倡议全省企业及广大质量工作者强化质量意识坚持质量第一;加强质量管理履行质量责任;开展质量改进活动,完善质量技术基础;弘扬工匠精神,提升技能素质;推进管理创新,提高质量效益。

河北省第四十一次质量管理小组培训交流活动现场。  

  此次培训交流活动中,先后共有来自河北省各地企业的700余项QC小组成果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展示,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以及中小微型企业同台竞技,数百支QC小组全方位地展示了团队成果。有关质量专家对《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T/CAQ 10201—2020)团体标准进行了解读,对多项活动成果进行了现场点评。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质量协会、省市场监管局、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联合组织,旨在推进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深入开展,引导企业员工积极参与质量改进,助力企业质量提升。

  质量管理小组(以下简称QC小组)活动是一项由企业职工参与为主体,以质量改进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目前河北省各行业企业组织注册QC小组10.2万个,累计创造经济效益14.3亿元。

关键词:质量管理小组,QC,质量强省,倡议书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