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视频|聚焦工业设计周】对话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中方主席
何人可: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工业设计发展的动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文培 张荣鹏 王守一 
2020-09-18 22:55:57
分享:

    长城网9月18日讯(记者 李文培 张荣鹏 王守一)第一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在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的主会场,长城新媒体记者专访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中方主席、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就河北工业设计的优势,本土设计与国际设计该如何更好融合,优秀的工业设计有哪些共同特性以及工业设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何种角色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何人可院长表示,河北省对工业设计的扶持走在全国的前列,河北省的工业设计在轨道交通、交通工具和工程机械等领域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他认为,面向国际市场的本土设计在积极引进国际设计资源的同时,要培育和挖掘更多的本地资源,本土设计与国际设计在融合的过程中可以得到更快更好的提升。他强调好的工业设计在品质感、用户体验和可持续发展这三个方面要同时发力,缺一不可。他认为伟大的企业一定有伟大的设计,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工业设计不断提升和发展的动力。

关键词:工业设计,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国际工业设计周,何人可责任编辑:李文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