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传承红色经典滋养身心 领略桂林山水大饱眼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冰 
2020-09-24 07:32: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冰)9月23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走进桂林市象山区、全州县、兴安县集中采访报道,重温红色故事,领略桂林山水。

  象山景区:桂林的山水灵魂和城市标志

象鼻山风景宜人。

导游讲解象鼻山来历。

记录象鼻山美景。

三山重叠美不胜收。

  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媒体团走进两江四湖·象山景区,探访桂林旅游胜地发展情况。象山景区位于桂林桃花江注入漓江处,山水独特,风景优美,辖管象鼻山、伏波山、叠彩山,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风景旅游示范点、世界旅游组织推荐景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景区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历史被评为中国最美赏月地,象鼻山作为桂林的城徽,是桂林山水的灵魂和桂林城市的标志,在国内外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成为助推桂林旅游胜地建设,展示旅游形象的窗口。

  《救亡日报》社旧址:红色教育的重要阵地

媒体团走进位于桂林市太平路4号的《救亡日报》社旧址参观。

旧址相关资料。

工作场景。

  媒体团走进位于桂林市太平路4号的《救亡日报》社旧址参观,重温光辉历史,接受红色教育。《救亡日报》是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国统区创办的一份统战报纸,以团结文化人士、进行抗战救亡为主要任务,成为中国共产党宣传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重要舆论阵地之一。《救亡日报》社旧址是桂林市文物保护单位,2016年,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筹备报社旧址的复原陈列和辅助陈列,2017年7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成为桂林市又一处以文化抗战为主题的参观游览景点之一。

  八路军桂林办事处:再现抗战时期生动场景

还原八路军发电报场景。

  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依托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旧址建立,是一座功能设施完善,集展览、研究、文物保管为一体的综合陈列馆,展示八路军桂林办事处在抗战期间的丰功伟绩和桂林文化抗战的地域特色,再现抗战时期桂林人民与全国甚至世界各地来桂文化工作者、军民积极参战、鼓舞抗战、团结抗战的生动场景,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团结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以及桂林人民和在桂军民为抗日斗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所做出的民族牺牲及历史贡献。

  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重温湘江战役历史

日军轰炸桂林史料。

红军长征突破纪念馆。

湘江战役烈士纪念碑。

  该纪念碑园占地13万平方米,主要纪念建筑有大型群雕、纪念碑、英名廊、湘江战役闽西籍红军烈士雕塑、革命理想高于天纪念雕塑、清石园、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等。纪念馆采用多种先进展陈手段进行展示,结合历史文物、文献、图片资料,大型雕塑、绘画、场景模拟和声光影像多媒体等现代技术手段,内容以湘江战役为主线,分“战略转移、突破湘江、伟大转折、精神永存”四大版块,系统全面地再现了湘江战役的全过程。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是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 AAAA 级旅游景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是全区首批廉政教育基地之一,现已成为全国重要的革命纪念地。

  传承红色基因,促进文旅融合。近30家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将继续深入桂林市资源县、龙胜各族自治县、阳朔县等地,讲好桂林故事,带领全国网友“云游”别致的桂林秋景。

关键词:兴安,旅游,桂林责任编辑: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