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视频|聚焦河北数字经济发展】朱岩院长:数据要素引发商业
模式创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王守一 
2020-09-29 16:58:5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王守一)9月28日,2020雄安数字交易高峰论坛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朱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在推进政府数据开放共享的同时,提升社会数据资源价值。

  “商业模式创新必须有足够的数据做支撑,而大数据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这种需求。”朱岩告诉记者,一旦数据成为支撑要素,包括房地产、服装等不同行业的销售和服务模式就不再是一次性的,而是长期的、可持续的,这种基于数字消费的商业模式创新,会进一步加速数据的资产化,促使数字经济的发展。

关键词:数据要素,数字经济,数据资产化,商业模式责任编辑:王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