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维护群众利益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多措并举加强医院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何震 
2020-09-30 16:30:01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9月28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新闻发布会,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段云波就加强医院管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所采取的措施进行介绍。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段云波介绍相关情况。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介绍,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先后开展了医疗机构辅助用药、医疗乱象、打击欺诈骗保规范医疗行为等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医疗骗保、术中加价、过度诊疗等违法违规问题,制发多项文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促进行风持续向好。

  切实履行医疗机构监管职责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河北省大型医院巡查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2年度)》,对河北全省二级以上综合、专科医院开展为期三年的巡查,实现二级以上医院全覆盖。强化二级以上医院党建、行业作风建设及运行管理,完善医院惩防体系建设,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维护公立医院公益性,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完善医疗机构监管制度

  河北全省严格落实《河北省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对医疗机构执业活动中存在的不良执业行为进行记录和评分,评分结果作为医疗机构校验的重要依据,纳入医疗机构定级、评审、评价、考核的指标体系,并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

  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

  深入推进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医保局、河北省公安厅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医疗乱象专项整治活动及打击欺诈骗保规范医疗行为集中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和整治医疗诈骗、虚假宣传、乱收费、骗保等医疗乱象,净化行业环境,促进医疗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加强医疗机构合理用药管理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临床用药问题,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持续开展辅助用药专项整治活动。今年4月,经省政府同意,会同教育、财政、人社、医保、药监等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强全省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促进合理用药的实施意见》,针对实现药品品种遴选、采购、供应、储存、临床使用等全流程规范管理提出明确要求。

关键词: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医疗机构,医疗行为,合理用药,医院管理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