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旅游资源推介暨文旅项目招商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廉明坤 
2020-09-30 20:28: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博纳 见习记者 廉明坤)9月29日下午,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旅游资源推介暨文旅项目招商会在石家庄市中贸海悦酒店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关键阶段,由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巴州人民政府主办,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全面提升文旅援疆工作成效,促进河北、巴州合作交流的又一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发挥援疆平台优势,树立巴州旅游品牌形象,提升巴州旅游在京津冀地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积极拓展客源市场,助力疫后旅游市场繁荣。

  活动现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新疆巴州党委副书记、河北省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临时党委书记、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徐付军,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学锋,新疆巴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王成,河北旅游投资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义杰等领导以及河北省文旅厅、河北省援疆前指有关处室、河北省各市援疆前指、巴州州直有关部门及相关县市人民政府领导、河北省文旅投资商、旅行商代表、各新闻媒体代表共120多人出席推介会,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学锋致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赵学锋指出,巴州是河北省对口支援地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送客入疆、规划援疆、产业兴疆、人才扶疆、文化润疆、宣传助疆等方面持续发力,巴州文化旅游与河北之间各层面、各领域的交流交往交融不断扩大。特别是,连续三年组织开展的“冀疆情・巴州行”送客入疆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未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加大文旅援疆工作力度,整合各方面力量支持巴州文旅产业发展,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

  新疆巴州党委副书记、河北省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临时党委书记、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徐付军致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徐付军强调,被誉为“华夏第一州”的巴州,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壮美。全州拥有19项“全国之最”和125种类型的旅游资源。近年来,巴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大力实施旅游兴州战略,把旅游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稳增长、扩内需、增就业的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坚持“高端、特色、精品”发展路线,深化旅游供给侧机构性改革,扎实培育市场主体、强化基础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构建“一心、四轴、七区”旅游产业发展格局,强化巴州-南疆丝绸之路旅游目的地与集散地建设,努力把巴州打造成为新疆乃至全国特色旅游基地。

  巴州歌舞团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舞蹈表演。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推介会上,巴州歌舞团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舞蹈表演,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布了“2020年巴州秋冬季旅游优惠政策”,库尔勒市、尉犁县、和静县、博湖县、轮台县分管领导及巴州旅游协会也进行了各具特色的旅游资源与线路推介,反响热烈,好评如潮。

  签约仪式。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随后,巴音文旅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朱予欣发布了7个巴州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同时,巴州与河北就共同开拓旅游市场、服务双方企业等方面签订地区合作协议。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巴州人民政府签订了《文旅援疆合作框架协议》;轮台县人民政府与河北宝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巴音文旅有限公司与河北安旭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签订了巴州文旅招商引资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河北省旅游协会与巴州旅游协会签订了游客互送协议。

  签约仪式。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河北、巴州一家亲。推介活动的成功举办,是两地文化旅游共享、品牌共建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推进两地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亦将推动两省区长期合作、发展共赢更上一层楼,为两地人民追求美好生活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更多产品和服务。

关键词:巴州,推介,招商责任编辑:廉明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