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跳水新秀齐亮相,“跳”望未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璐 许付磊 
2020-10-05 09:29:00
分享:

  长城网10月4日讯(记者段美嘉 见习记者 白璐 许付磊)今天,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展开第二天的较量。

  跃入水中。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在下午的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上,来自广东的13岁小将全红婵初绽头角,便凭借稳定的发挥以437.75分夺冠,北京选手张家齐与上海选手陈芋汐分获亚军和季军。河北18岁小将张蕊获得第六名。

  13岁小将全红婵。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虽然张蕊的成绩不算抢眼,但是河北跳水队教练李芳对她的表现还是表示肯定。“她在众多高手云集的情况下,还能把自己的最佳状态表现出来,敢打敢拼的精神值得鼓励。虽然难度不大,但是她对自己动作的自信与入水效果抓得很好,还算是发挥出了较好的水平”。

  奋力起跳。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今日女子10米跳台决赛结束后,还进行了附加赛。运动员可自愿报名,每个动作跳两次,取其中分数较高的一次。凡未在正式比赛中使用过,在预赛、半决赛、决赛中完成的高难度系数动作,或以前从未达标的动作,有效平均分达到6.5分及以上者,可获得突破奖。最终来自天津的吴凡贝在第二跳凭借109C动作,向前翻腾4周半抱膝拿到了突破奖。

  在晚上进行的男子3米板决赛中,广东选手谢思埸夺得金牌,湖北选手王宗源和北京选手曹缘分获银牌和铜牌。河北小将龙道一以第四名的成绩闯入决赛,但在第三轮上演戏剧一幕,走板时失误险些掉入水中,第二次完成度较好,但最终裁定每名裁判员减去两分,最终遗憾位列第九。

  三米板冠军谢思埸。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2020全国跳水冠军赛的赛程已过半,在经过10月5日的预赛之后,10月6日,将进入到精彩的女子3米跳板与男子10米台的决赛中。在女子三米跳板项目中,河北名将王涵将与国家队搭档、奥运冠军施廷懋展开激烈争夺。届时,可通过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新体育频道实时收看,欢迎锁定观看。

关键词:跳水,东京奥运会,冠军赛责任编辑:白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