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双节旅游|“双节”期间景区秩序井然,游客玩得尽兴

来源:   作者:张博纳 寇瑄 
2020-10-09 16:53: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博纳 见习记者 寇瑄)“双节”第一天,秋高气爽,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游山玩水。节日期间记者走访看到,尽管游客爆棚,但各大景区秩序井然,防疫防控措施完善,游客们玩得舒心尽兴。

  热门景点有专人定点疏导

  保定市涞水县野三坡景区迎来了客流大军,各游览区人流如织,上午9点开始,百里峡游览区进山游客摩肩接踵,售检票站所有售检票窗口全部开放,工作人员全体上岗为游客服务。“我们都是提前在小程序上预约了门票,心里做好了准备,取票的人会很多,但来到百里峡景区,都有工作人员引领我们取票,还细心为我们讲解。”针对激增的客流量,为减少游客排队等候时间,百里峡景区每个购票窗口外都会安排一名导购人员为游客讲解游览线路及票种,并协助游客取票,售票效率得到很大的提升,使游客体验不断升级。保定市涞源县白石山景区十一期间人气最高,游览人群排起了长龙,景区门口管理处安排专人,定点、定岗、定责,对游客进行疏导,提示游客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引导游客选择合理线路游览,景区内外安全员通过对讲机形成联动,定时对游客放行,以控制景区内游客人数,确保游客安全游览。 

  白石山体温检测点。资料图

  白石山保障队。资料图

  赞皇嶂石岩景区在举办了第七届石家庄旅发大会后,受到了游客的广泛关注,11点左右,嶂石岩景区的停车场就接近饱和,进山车辆达到高峰,为缓解交通压力,嶂石岩景区启动道路调流预案,对进山车辆实行二次、三次分流,确保了景区道路顺畅。 “行驶进嶂石岩的路是一段段的盘山路,以前路不好走,会车处常常堵死,旅发大会之后,道路也修缮了,加以交通引导,让我们在黄金周出行也有了很好的体验感。”来自石家庄的游客李先生说。 

赞皇嶂石岩景区。资料图

  景区惠民吸引大批游客 

  秦皇岛市集发农业梦想王国、山海关、沙雕海洋乐园等景区也迎来了如潮的人流。上午秦皇岛市各景区私家车已将停车场占满,成为假日旅游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了安全,今年我们都是选择自驾出行,正好今年秦皇岛的各个景区都有优惠活动,我们就决定就近转转”。秦皇岛市民陈女士对记者说。为了回馈广大游客,节前秦皇岛市面向全国正式发行了10万张“秦皇岛旅游惠民卡”,是一张包含秦皇岛市23家景区门票的“通用游玩凭证”,游客购卡后可按照景区开放时间不限次数的进入景区游览,同时还可以享受36家特色住宿。“当前,秦皇岛旅游已迎来‘疫后重启、再创辉煌’的重要时刻,我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实行门票惠民的还有邯郸市各景区,为带动因疫情因素受到抑制居民消费需求,进一步释放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消费潜能,助力经济复苏,邯郸市31个实行政府定价景区的门票实行阶段性减免,减免时间为2020年10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多彩活动喜迎双节

  假日期间,省内各景区组织策划了文化内涵丰富、特色突出的旅游产品。石家庄市西部长青景区发挥近郊优势,主打亲子游主题,整合景区资源,实施旅游惠民,推出祭月大典、“祝福祖国 放歌长城”爱国歌曲联唱、“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演出、茶艺表演等多项旅游活动;崇礼富龙小镇,举办汉服秀&锁心桥、篝火晚会、硬核脱口秀,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渤海新区举办庆双节、迎旅发大会金秋沙滩文化演出,通过在景区二号门沙滩内搭建舞台,开展为期一周的文化体验活动,演出包括歌曲、舞狮、沙滩旗袍秀、互动小游戏等;保定华中小镇,举办啤酒音乐节、亲子自然体验课、丰收市集、猜灯谜、童趣泡泡趴、温泉加汤礼、假面舞会、白石山居生活馆体验课。

  富龙小镇活动精彩纷呈。资料图

  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引爆全省“双节”黄金周。

关键词:双节,景区,游客服务责任编辑:廉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