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海关“两步申报”助力企业通关再提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1-02 13:5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田婧 韩婧)石家庄海关所属的秦皇岛海关大力推行“两步申报”模式,仅10月10日至10月20日期间,“两步申报”报关单就达到120票,快速提高了通关效率,降低了企业进口费用和成本。

秦皇岛港。视觉中国图片

  为推行“两步申报”通关模式,让企业充分享受到改革红利,秦皇岛海关采取了一系列工作举措,前期梳理符合采用“两步申报”的企业名单,对其进行政策宣传和系统操作指导;召开关企座谈会,听取企业需求及在“两步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现场解答;推行“两步申报”容错机制,对企业报关单修撤方面给予最大便利和支持,申报过程中对企业遇到的疑难问题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快速解决。  

  10月23日上午,天津三星视界有限公司采用“两步申报”模式向石家庄海关所属秦皇岛海关申报进口一批隔离膜、钴酸锂等商品。该公司报关员吴红莉介绍说:“近期我们公司进口货物均采用‘两步申报’模式进行通关,货物抵港后只需填写收货人、商品名称等9项报关单申报项目,就完成了概要申报,瞬间就收到了货物放行信息,即刻便可放行提货。‘两步申报’通关模式,大大简化了申报程序,对我们急需进口货物的企业来说真的太方便了!”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秦皇岛海关,两步申报,通关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