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进博会开幕 河北企业全球采购 抢抓发展机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20-11-04 22:03:53
分享: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

  长城网11月4日讯(记者 胡晓梅)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4日晚在上海开幕。本届进博会总展览面积比上届扩大近3万平方米,众多企业将在会上进行产品的“全球首发、中国首展”。此次进博会,河北组织了1600多家企业、4000多人报名参会。

  新老朋友如约而来,进博会是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际性展会。本届进博会共设立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服务贸易展区、消费品展区、汽车展区、技术装备展区六大展区,同时新设公共卫生防疫、节能环保、智慧出行和体育用品及赛事等4个专区。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参展,回头率超过70%,美国福特汽车、法国路易达孚、美国高通、瑞士罗氏等均连续3年参展。

  宏泰发展董事局主席王建军介绍,进博会期间,宏泰发展、东浩兰生集团联合法国巴黎大区投资促进局、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英国皇家航空学会、德国海外商会联盟等海外机构共同主办第三届IASC国际航空产业链领袖峰会。还将联合廊坊市商务局、廊坊临空经济区管委会、河北临空集团共同举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政策全球新闻发布会,面向全球首次发布廊坊临空经济区(自贸区)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政策。自进博会举办以来,宏泰发展连续三年参加相关活动,借助进博会平台,对接洽谈了一大批生物医药、航空制造、文旅、康养等产业领军企业及世界500强企业,品牌和企业形象都得到进一步提升。  

第三届进博会的新闻中心。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我是第一次参加进博会,希望能在进博会上找到公司需要的智能纺织设备。”邢台市巨鹿县雲林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杨立兴告诉记者,他从事纺织行业6年了,由于近两年工人不好招,他就萌生了一个改变机械设备的想法,这两年他也一直在跟天津大学的相关专家探讨升级智能设备的问题,今年看到进博会报名的信息后,他早早就注册报了名,期待能找到心仪的设备,学习借鉴国外领先的纺织技术。 

  “去年,河北双鸽参加第二届上海进博会,与多个国家的肉品供应商洽谈合作,首次从国外进口猪肉。”河北双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外贸经理杨新亮介绍,以前,他们公司都是采购国产肉品,但国内肉类需求量日益增大,生猪供给偏紧,因此他们把目光瞄准进口渠道。在第二届进博会上,河北双鸽甄选了几家国外优质供货商,从今年1月开始进口肉类产品,现已从西班牙、加拿大、丹麦等国家进口了猪肉。  

    第三届进博会新闻中心一角。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本届进博会,河北双鸽将继续寻找猪肉、牛肉、鸡肉等肉类的合作供应商,扩大进口规模。同时,拓展酒品、奶粉等和大众消费相关的新品类,探索多元发展新路径。

  石家庄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3月份开始,石家庄市商务局就陆续开展进博会各项相关筹备组织工作。10月份,还专门组织各县(市、区)和重点参会企业召开了进博会筹备工作培训会议,对相关政策、参会要求、交易统计方法等进行了宣讲培训,指导企业精准填报注册信息,对重点参会采购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对接指导。此次进博会,石家庄市报名参加的企业已达299家、参会人员658人,分别占全省17.67%和14.73%,企业数量和参会人数均居全省第一。其中大型骨干企业有敬业集团、君乐宝、神威药业、北人集团等。进博会期间,石家庄市商务局还将有针对性的组织和协助重点企业做好业务对接洽谈等工作。经摸底了解,目前石家庄市各重点企业初步采购意向累计约4亿美元以上。

  

关键词:进博会,开幕,上海,河北,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