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直通进博会】跨境撮合 巧当“红娘”——河北中行一天助冀企签约800万美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20-11-06 22:51:00
分享:

  

    河北国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进博会洽谈对接现场。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11月6日讯(记者 胡晓梅)“这是我第三次参加进博会,每次都有新收获。感谢中国银行的专业化服务,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合作伙伴。”11月6日,河北国控商贸集团总经理陈宏光非常激动地说,经过仅20分钟的谈判,河北国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就与巴西米奥罗中国总代理新科鹏酒业(上海)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意向金额100万美元,成为首个对接成功的河北企业。

  11月6日,第三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在上海举行。河北中行作为河北唯一参会的金融机构,组织了省内30余家企业现场参加对接会。经过一天的持续对接,河北客户现场进行18轮次的对接洽谈,达成合作意向4笔,总金额800万美元。

  河北国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从去年开始涉足快消品业务,去年进博会上,公司与10多家企业签约,签约额在3000万美元。公司每年都到进博会来采购,除了采购粮食、木材、煤炭等大宗商品外,还采购一些食品和农产品,像牛肉、鸡肉等冷冻食品和酒类、饮料类等,通过商超和自己的专卖店进行销售,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生活需求,预计到今年年底,进口贸易额将达到2亿美元。

  “我们明天有6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达30多亿元。”唐山市曹妃甸区政府副区长刘子阳介绍,借助河北中行搭建的投资对接平台,曹妃甸的企业达成了很好的合作意向,有的还牵手世界500强企业。

  

    第三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记者了解到,此次对接活动中,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0余家海外展商与3100余家国内采购商开展“一对一”对接洽谈,洽谈轮次预计将超4500轮次。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线上对接会报名异常火爆,除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现场设有现场视频对接区以外,还在国内分设18个场外分会场。河北中行也搭建了线上视频对接分会场,配备最新设备,选派40余名多语种翻译人员,在线提供翻译支持,保证为客户提供全新对接体验。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俞兆强说,为最大化实现撮合对接效果,自7月以来,河北中行就开始对接客户进口需求,了解企业采购意向,为企业寻找对口行业的外商,并为企业客户提供“一对一”和“面对面”洽谈,为参会企业提供专席、专时、专业的对接服务。项目对接完成后,后续他们还要通过更加细化的服务,更好地促进进博会的成果落地。

关键词:直通进博会,上海,河北银行,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