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 河北廊坊输油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文安县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李皓 
2020-11-09 14:16:29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李皓

  “报告现场总指挥,我们侦查的情况是地下管线损坏严重,大量原油泄漏并流入附近的公共雨水泄排系统,正在迅速向地势较低处蔓延。”

  “我命令,警戒疏散组做好现场人员和车辆管控,抢险救援组控制原油扩散,危化侦查组对雨水泄排系统进行排查,社会救援力量配合现场抢险救援!”

  河北省廊坊2020输油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李皓 摄

  11月6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廊坊市人民政府在文安县小务农场举办了河北省廊坊2020输油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模拟河北省廊坊境内某输油管道遭违章施工造成原油泄漏引发爆炸,企业积极开展自救,当地县政府第一时间现场指挥救援;发生爆炸后,廊坊市接管现场指挥权组织应急救援,省厅派工作组现场指导救援。

  演练突出现场实战救援,演练设置有事故发生,前期处置;事态扩大,应急响应;政企联动,展开抢险;应急结束,恢复生产四个阶段和管道带压堵漏、输油管道更换、群众疏散转移、流淌油火扑救、管网隐患排查、筑堤拦截污油、伤员院前救护、地下污油收集、水域污油处置、舆情全程引导共10个现场应急救援演练科目。

  “整个演练活动切合实际,实战性强,参演人员训练有素,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省厅指导,市、县协调联动,部门、企业相互间密切配合的救援机制。”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云飞在现场说:“希望各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要认真总结这次演练成功的经验,从有备无患和强化应急救援体制机制入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河北省廊坊2020输油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李皓 摄

关键词:社会救援,实战救援,输油管道泄漏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