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直通进博会】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首次参加进博会 一口气签约6个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胥文燕 
2020-11-07 22:43:10
分享:

  长城网11月7日讯(记者 胡晓梅 胥文燕)“这是我们首次参加进博会,我们觉得这次推介效果非常好。”11月7日,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建强说。

  主题推介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11月7日,由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管委会主办的“聚进博·享机遇”主题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本次活动共签约6个项目,总投资额39.3亿元。

  “曹妃甸拥有深水岸线69.5公里,常年不冻不淤,是世界级钻石良港,已开通国内外航线110余条,可直达日、韩、英、美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预计完成货物吞吐量4亿吨。”

  “综合保税区是河北省第一家综合保税区。当前区内造地、路网等建设已完成,能满足区内项目建设需求。”  ……

  主题推介会签约现场。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主题推介会上,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推介了该片区的资源优势、产业定位,并就优惠政策进行全面解读。中日园区发布了曹妃甸虚拟空港项目,该项目可促进进出口业务及相关生产型企业公司进驻,实现物流、货代营业收入超过5亿元,税收超千万。综保园区发布跨贸产业园项目,该项目致力于打造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平行进口车服务中心、智能城市供应链服务中心以及食品冷链检测与加工中心四大核心业态。

  “曹妃甸是全世界精品钢铁基地,曹妃甸转型升级中的钢铁产业是我们看中的商机。非常感谢进博会平台,把我们带到曹妃甸投资。”意大利达涅利集团CEO马一诺先生高兴地说。

  达涅利集团是一家具有近百年历史的钢铁工业设备制造商,是世界三大知名的冶金设备制造商之一,总部位于意大利。他们在短流程钢厂、长材产品连铸和轧制设备设计和制造方面居世界领先地位,在板带产品和铁矿石采选领域,一直走在世界最前列。

  徐建强告诉记者,达涅利曹妃甸项目分三步走:第一步成立钢铁企业既有设备的维修服务基地;第二步建立备品备件供应基地和完备的供应链系统;第三步是建立冶金高端装备研发中心,利用5G和工业互联网与达涅利先进装备技术结合,促进唐山及曹妃甸钢铁行业转型升级。

  此次推介会,不仅签约国外,也引资国内,墙内墙外两头香。  

  主题推介会对接洽谈现场。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上海均和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齐兆群介绍,他们将在曹妃甸投资10亿元,建设均和云谷·唐山曹妃甸科创港,园区未来运营后,预计入驻企业100余家,每年可实现产值15亿元以上。该项目的建设将为广大企业来曹妃甸投资兴业、为区域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数字化升级,提供平台支持和园区保障。

  化学园区与林德集团、新兴园区与中恒管桩集团、综保园区与唐山曹妃甸区超梁贸易有限公司、中日园区与恒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也在主题推介会上签约。

  “空运来的进口设备能一单直达吗?”“国外的工艺技术要求比我们现在能高多少?”“项目施工中对钢材的承载力和拉力要求是多大?”……推介会结束,签约双方继续就项目落地的细节进行着深入对接洽谈。

关键词:直通进博会,上海,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