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燕赵名医大讲堂】预防焦虑症 从娃娃抓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王岚 靳晓丹 
2020-11-13 16:57: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王岚 见习记者 靳晓丹)焦虑症是一种疾病,所有疾病都无法做到百分之百预防,但是一些方式方法能对减少焦虑症的发生有一定帮助。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正定院区心理一科主任刘知源表示,及时了解精神卫生方面的知识;遇到压力或一些不良生活事件时,及时寻求专业人员做心理咨询方面的帮助,都有利于精神疾病的预防和心理健康。

微信图片_20201012143823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正定院区心理一科主任刘知源。长城网见习记者 陈思思 摄

  值得一提的是,心理健康要从娃娃抓起,父母的过度保护和过度焦虑会增加将来孩子得焦虑症的可能,因此要从小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培养孩子的抗挫折意识和风险意识。

关键词:心理健康,焦虑症,白求恩,预防,大讲堂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