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0年河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工作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0-11-11 17:28:52
分享:

河钢石钢技术中心。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为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发挥骨干企业创新示范带动作用,增强企业创新活力和市场竞争力,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日前印发通知,正式启动2020年河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工作。

  申报企业需具备五个方面的基本条件:具有河北省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资格,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企业信用良好;具有一定的生产经营规模,年销售收入3000万元以上,财务状况良好,近3年连续盈利;拥有河北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A级),近3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3%,企业新产品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20%,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占职工人数的比重达到2%;近三年内取得一项以上已受理发明专利并已进行成果转化实施,取得显著经济效益;近2年未发生重大质量、安全、环保等方面的事故,未有违法行为。

  在认定基本标准方面,通知明确,示范企业需具有核心竞争能力和领先地位、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较完善的管理体系、具有较强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应用能力、注重自主品牌培育、重视创新发展战略和创新文化等。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组织专家对申报企业进行评审,研究提出2020年河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将发文公布并授牌。

关键词: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发明专利,认定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