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长安税务:精准服务助企渡难关增活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张静 杨志超 张金哲 郭凤武 
2020-11-12 20:45:24
分享:

长安区税务人员到中和轩饭庄走访。徐国良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张静 杨志超 张金哲 郭凤武)预订的300多桌春节宴全部取消,餐厅停业、职工待岗,储备的原材料严重积压,每月还要支付30余万元的员工工资,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石家庄饮食有限责任公司中和轩饭庄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

  压力之下,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减负助力。截至今年9月,中和轩饭庄共享受减免税费优惠70多万元,对这家百年老字号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

  中和轩饭庄是石家庄唯一一家被商务部授予“中华老字号”的餐饮企业,在百姓中有很好的口碑。“在国家的税收政策和税务部门精准服务的支持下,我们已经逐渐从困境中走了出来,对今后的发展也充满信心。”公司总经理申稳立表示。  

 税务人员与华药国际财务人员沟通交流。徐国良 摄

  自今年2月份以来,华药国际医药有限公司外贸订单减少,同时国际运输受阻、运费上涨,货物无法按时出运,经营困难。

  石家庄长安区税务局了解到情况后,详细走访调研,积极落实国家提高出口退税率政策、“非接触式”办税、实地核查“容缺办理”、“单一窗口”退税申报等多项便利化措施,鼓励企业拓宽出口销售渠道。

  该局对企业的出口退税进行限时办理,保证在企业申报后2个工作日退税款即到账,极大地缓解了华药国际的资金压力。

  了解到华药国际10月份需要还贷1300万元的情况后,长安区税务局税政一股股长李志然、副股长郭凤武加班加点与退税银行(国库)沟通说明原因,退税银行克服困难加快拨放工作,使989万元退税及时到账,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长安区税务局以专业、贴心的服务拉近了税企关系,专业的‘护航团队’帮助我们充分享受优惠政策,相信我们的外贸业务会越做越好。”华药国际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蒋佳佳说。

关键词:外贸, 减税降费, 餐饮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