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森林火灾次数和受灾损失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0-11-17 18:35:00
分享:

 

   全国森林草原防火指挥员和专业队伍骨干培训班培训现场。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王铁军)河北省把森林草原防灭火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坚持党政同责,实行“五级书记抓森林防火”工作机制,织密省市县乡村防控责任网;坚持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并举;坚持源头管控,全域推广应用“防火码”;坚持协同处置,推广“卫星小站+无人机”指挥模式,构建了“天空地”一体化监测指挥系统。近年来,河北省森林火灾次数和受灾损失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这是记者从11月17日在石家庄举办的全国森林草原防火指挥员和专业队伍骨干培训班上获悉的。

  此次培训班是2018年机构改革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举办的首个全国性防灭火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地方森林草原防火现场指挥能力和专业防扑火队伍火灾预防和火情早期处理能力。

  培训班上,业内专家围绕森林草原火灾处置、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安全及案例分析、森林草原防火新技术应用“互联网+防火督查”系统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关键词:森林草原,防扑火,防火码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