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安责险在保企业2.2万家 高危行业基本实现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0-11-29 10:0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记者从河北省安委办获悉,自全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以下简称“安责险”)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以来,全省各级部门完善机制、强化措施,扎实工作、稳步推进,使安责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20年10月底,各保险机构共为623家企业理赔1676万元。

  >>>高危行业安责险进展迅速

  截至2020年10月底,高危行业安责险基本实现全覆盖,全省安责险在保企业数2.2万家,参保人数145万余人,保费收入3.2亿元,保障金额2307.34亿元。

  >>>事故预防取得初步成效

  截至2020年10月底,各保险机构投入事故预防资金3549.45万元,为17342家企业开展了事故预防服务,有力促进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

  各保险机构开展了事故预防示范点建设,一些保险机构深入研究、积极谋划,取得了阶段性成效。14家保险公司选取了30多个示范点开展了建设,其中平安财险唐山曹妃甸化工企业事故预防示范点、阳光财险承德隆化非煤矿山事故预防示范点、邢台柏乡危险化学品事故预防示范点、沧州河间建筑行业事故预防示范点,国寿财险张家口市宣化区危险化学品事故预防示范点,太平洋财险雄安新区建筑施工事故预防示范点等6个示范点取得了积极进展。

  >>>社会管理等功能逐步发挥

  保险机构积极参与抢险救援,建立了事故理赔、救援配套机制。不断探索参与社会管理的新模式新方法、广泛开展公益宣传、建立了快速理赔和重特大事故先行垫付机制。截至10月底,各保险机构共为623家企业理赔1676万元。

关键词:安责险,保险机构,河北省安委办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