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京津冀“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宪法实施”学术研讨会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瑾妍 
2020-12-01 16:58: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瑾妍)日前,京津冀“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宪法实施”学术研讨会暨河北省法学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宪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会议由河北省法学会主办,河北省法学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河北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京津冀三地百余位理论与实务界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得到了来自理论与实务界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共收到参会论文百余篇,与会专家分别作了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体系与重点问题》《社会治理背景下基层社会矛盾化解的思路》《新时代法治建设中的几个问题研究》《合宪性审查的理论难题与实践完善》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宪法实施”的主题深入交流、砥砺思想、凝聚共识。会议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实现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为实现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建设法治强国指明了方向、任务、路径,也为理论研究和司法实践的现代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关键词:京津冀,法治思想,宪法,研讨会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