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丨有一种爱,叫妈妈的后备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嘉琪 王爱 
2020-12-11 18:44: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嘉琪 通讯员 王爱)近日,“记录抚宁•幸福时刻”新媒体作品展播中的一部视频作品《返程》,让人看了不禁潸然泪下视频作者韩国庆自2002年上大学开始,离家已经18年了,目前在石家庄工作这么多年,每次驾车回家临行前,父母都会把准备好的美食塞满一车。这次回家,韩国庆用手机记录了返程前夜父母为自己收拾行囊的忙碌身影。韩国庆说:“欠父母的,这辈子都还不清!”没事多回家看看父母,“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父母陪我们长大,我们就陪父母变老吧!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慈祥的母亲手里把着针线,为即将远游的孩子赶制新衣。临行她忙着缝得严严实实,是担心孩子此去难得回来。谁能说像小草的那点孝心,可报答春晖般的慈母恩惠?这首《游子吟》用比兴和简单的语句,表达了真诚而执着的情感。

关键词:母爱,回家责任编辑:张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