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人才技术资源互享互动 石家庄四药与河北大学 省药检院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史建会 
2020-12-15 17:30:35
分享:

  长城网12月15日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史建会)石家庄四药集团与河北大学、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于12月15日在河北大学举行。三方将在人才培养、资源对接、产业合作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形成人才、技术、资源互享与互动、产学研协同创新战略合作的联盟。

签约现场。石家庄四药供图

  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校、院、企三方构建了全方位、多领域,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三方将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资源等优势,在产学研合作平台共建、人才培养交流、项目科研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努力推动实现三方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合作双赢。

  签约仪式上,石家庄四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河北大学及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的技术、人才资源以及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与企业的生产条件、应用场景有机结合,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相关专业课题研究与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实质性的合作,实现共建共赢。

  据介绍,石家庄四药集团是中国百强制药企业之一,是国内输液行业生产、研发和出口的龙头企业,设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创新平台,产品涉及注射剂、原料药、固体制剂、中药等多种门类,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河北大学是教育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部省合建”高校,也是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一层次高校,学校办学实力雄厚,设有一级学科博士点1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4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30种,95个本科专业,是全国学科门类设置最齐全的高校之一。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是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唯一的省级法定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检验检测机构,主要承担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保健食品、药品包装材料检验检测等工作,是全省唯一的政府法定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检验检测机构。

关键词:石家庄四药,河北大学,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合作协议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