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逼女学生写性行为“检讨书”,不能停职了事 | 长城评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欣红 
2020-12-18 14:37:09
分享:

  长城网特约评论员 胡欣红

  近日,13岁女生深夜被校长叫到办公室殴打,被逼写下内容不堪入目的性行为“检讨”一事,引发了舆论高度关注。

  11月30日晚上11点,山西吕梁临县某中学13岁女生小娟(化名)被校长叫去办公室谈话。小娟哥哥反映,当时小娟遭到校长殴打,并被逼写下一份“检讨”。事后,小娟浑身多处淤青、头部有外伤,“检讨”内容全是男女之事不堪入目。

小娟身上多处淤青。

  深更半夜,校长为何要把一位女生叫到办公室痛殴并逼其写下内容不堪入目的性行为“检讨”?如此耸人听闻之事,简直颠覆了三观。

  据小娟哥哥表示,是因为校长发现有几个男生半夜到女生宿舍,怀疑小娟“早恋”,然后一进办公室啥话也没说就顺手抄起门边的铁棍一顿痛打,之后以“我说一句你写一句”的方式“口述”了所谓的性行为“检讨”。如果家属所说的情况属实,那么这个校长最起码有三个问题。

  一是对早恋的认识严重错误。许多年前,早恋确实一度被视作洪水猛兽,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观念的改变,稍有常识的人都早已不再谈之色变了。青春年少的孩子们之间有种朦胧的感觉,不仅很正常,而且只要善加引导也不失为一桩“美事”。因为早恋,就这般发飙,令人无语。

  二则是体罚学生。不能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是一项师德红线,即便真的对“早恋”深恶痛绝,也不应该暴力相向,完全可以采取其它方式进行教育。据小娟哥哥表示,校长平时就常常会拿出办公室门边的铁棍打学生。如果确有其事,这究竟是怎样的一位校长?在他的“示范”下,学校的其他老师又会怎样管理学生呢?令人不寒而栗。

  三则是屈打成招。如果说体罚学生尚可归之于教育理念和方法问题,那么“口述”不堪入目的性行为“检讨”,这种极端卑劣的行径背后究竟是怎样的变态心理?事情发生之后,小娟哥哥带她去医院检查,两次检查的结果都显示小娟的处女膜是完整的。无中生有的校长大人,对此又该作何解释?校长是一所学校的灵魂,在这样一位校长的引领下,将会培养出怎样的人才? 

  相关各方对此事的态度更令人费解。小娟妈妈打电话校长,校长居然反唇相讥让家长去问“伤风败俗”的女儿。记者联系涉事校长,他还理直气壮地让记者去找派出所和教育局,并且表示欢迎面谈。是有恃无恐还是打肿脸充胖子,不得而知。家属报警后,派出所让找教育局,教育局领导躲着不见,而涉事校长则安排人给家属打电话要求给两三万私了。

  堂堂校长为什么要跟一个女生过不去?是什么原因让校长不顾形象和口碑如此迫害诬陷受害者?有网友怀疑,很可能是想为男生进女生宿舍这件事找个替罪羊。不管真相究竟如何,有没有想过这会对一个13岁的女孩造成怎样的伤害,甚至留下一辈子的心理阴影?

  对于这起拷问想象力的事件,公众亟待一个全面细致的调查和合理的解释,并及时予以依法惩处。据临县新闻办介绍,临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教科局已组成联合调查组进驻调查,涉事校长已被停职待查,有关情况正在调查处理中。最终结果如何,不妨等一等真相。

关键词:女学生,性行为,检讨书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