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共享单车焕新生 废旧轮胎变猫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勋 
2020-12-21 17:08: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建勋 通讯员 王玉娇)随着冬季气温持续走低,流浪动物户外生存环境日益恶劣,为了给寒冬中流浪动物一个温暖的窝,近日哈啰出行携手石家庄市北国益庄购物中心、领养日公益组织以及一些爱心人士共同开展“关爱流浪天使,共筑暖冬新家”的公益活动。据了解,目前猫窝制作材料全部是哈啰出行在石家庄启动了冬季保养计划后,更新汰换的老旧轮胎。

  爱心志愿者展示为流浪小动物搭建的新家 李诚 摄

  活动现场领养日公益组织向现场20组爱心家庭讲解了如何科学爱护流浪动物,同时还倡议通过合法科学领养,给更多流浪动物提供一个好的“归宿”。“用轧带、麻绳、胶水等先将轮胎固定在一起,在利用切割好的板材打造一个半封闭的空间,这样就可以做一个既保暖又防风的空间。”活动现场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带孩子来参加也能让他们更有爱心,同时还能锻炼一定的动手能力,了解废弃物品可以再利用等环保知识。”

  “关爱流浪天使,共筑暖冬新家”的公益活动现场 李诚 摄

关键词:流浪宠物 环保 公益活动责任编辑:张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