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对标共进 携手战疫——河北省防疫物资行业对标交流活动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0-12-23 21:40:52
分享:

河北省防疫物资行业对标交流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长城网12月23日讯(记者 李代姣)12月23日,河北省防疫物资行业对标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办。来自省内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重点医疗机构及医药流通企业的代表和知名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对标交流活动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以“对标共进 携手抗疫”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双渠道形式,设置对标交流、产业对接、展览展示等环节,着力搭建河北省防疫物资行业对标对接交流平台,促进全省防疫物资行业质量提升与创新发展,提升产品供给能力,推动全省防疫物资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致辞。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活动现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在致辞中指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生产企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阶段,如何让产能留得住、避免出现疫情初期的短缺困境成为一个现实的问题。郝莉笑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交流活动,贯通生产、流通、消费等各环节,让相关各方加强对接、交流与合作,共同构建河北省防疫物资可持续发展的新格局,通过对接交流洽谈,实现多方合作共赢,实质性推动全省防疫物资产能稳定。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中)向参展企业代表询问生产情况。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段云波认为,当前正值冬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各医疗单位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是非常重要的。希望通过本次对接交流,共同研讨全省防疫物资产业创新发展方向,推动防疫物资对标提升,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基滏表示,此次对标活动既是疫情防控之需,又是高质量发展之要,更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切实举措。

行业专家进行主题演讲。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在对标交流环节,活动邀请资深专家针对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研发及市场流通,防疫器械生产的技术要求与质量管理,医疗防护用品的质量监管与行业发展等进行了主题演讲,邀请部分防疫物资行业优秀企业分享创新发展经验。

参会企业代表现场交流洽谈。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参会企业代表表示,本次活动为企业搭建了良好的对标对接交流平台,有力促进了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与省内重点医疗机构、医药流通企业产业对接和交流合作。

  据了解,本次活动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在线进行互动交流和产品推介,观看直播人数超4300人。

关键词:防疫物资,对标交流,线上+线下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