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0年河北省公共资源四大类项目成交额约3840.69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20-12-24 18:05:00
分享:

河北省2020年度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在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召开。

  长城网讯(记者 王棋)为扎实推进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近日,河北省2020年度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在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召开,省住建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省交通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卫生健康委等14个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周爱清汇报了河北省2020年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2012年以来,河北根据国家有关要求,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机构改革,完善交易平台体系建设,坚持管办分离、依法监管的改革初心,尽主责、强主业、优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平整合共享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

  会议指出,2020年河北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指导意见》(国办函﹝2019﹞41号)文件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出台《河北省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冀政务办〔2020〕28号),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扎实推进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完善平台体系建设,坚持“应进必进”,创新监管方式,提高平台服务水平,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迈出了坚实步伐。今年以来,河北省公共资源四大类项目共完成交易58832宗,成交额约3840.69亿元,政府采购、工程建设招投标项目节约预算资金673.84亿元。

  会议全面听取了联席部门对2021年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进行了集中交流“会诊”,并审议了公共资源交易联动监督工作制度。本次会议确定了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全体成员工作联席会议,研究制定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政策,协调解决相关重大问题。

  本次会议就推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达成了共识,形成了合力,为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开创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公共资源,成交额,河北省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