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工业大学与长城新媒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20-12-26 21:20:00
分享:

  长城网12月26日讯(记者 张晓明)今天下午,河北工业大学与长城新媒体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冀云·融媒体中心举行。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党委副书记贺立军,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庚;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赵兵,党委委员、技术总监张保安出席签约仪式。

  12月26日,河北工业大学与长城新媒体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是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廉明坤 张晓明 摄

  按照协议,双方合作致力于打造“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平台运营模式,以共建“融媒体技术研发中心”“高校融媒体平台样板”和“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基地”“企业人力资源培训基地”为主,合力打造高校主流思想舆论阵地,探索校企协同培养专业人才新路,并向重大事件活动策划、宣传与推广等方面延伸,积极融入社会治理和媒体融合项目的技术开发和市场拓展。 

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在签约仪式上致辞。长城网记者 廉明坤 张晓明 摄

  李强表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本着“资源集约、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更好地发挥高校和媒体优势作用,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助力高校数据治理和信息化建设,共同开创校企合作的新典范,开启校企双方相互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在签约仪式上致辞。长城网记者 廉明坤 张晓明 摄

  马来顺表示,长城新媒体集团需要像河北工业大学这样的知名高校在新媒体技术引领、全媒体人才培养、融合发展顶层设计等方面给予智力和人才支持,同时将在河北工大融媒体中心建设、加大“工大好故事”的融合传播、精品思政课建设、打造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提供长城解决方案,助力河北工业大学一流高校建设。

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廉明坤 张晓明 摄

  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贺立军与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赵兵代表双方单位共同为“河北工业大学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长城网记者 廉明坤 张晓明 摄

  河北工业大学是我国最早的培养工业人才的高等学校,是河北省唯一一所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长城新媒体集团是河北省第一家以互联网为主体的新媒体集团,是河北省新媒体传播及技术引领的“排头兵”。本次签约后,河北工业大学与长城新媒体集团将各自发挥学术人才优势以及新闻实践平台优势,促进科技人才与传媒人才融合发展,共同打造主流媒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高校样板间。

  河北工业大学信息安全与技术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招生就业中心、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学校办公室负责人,以及长城新媒体集团人力资源部、“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编辑部、冀云编辑部、大数据产品部、技术研发部负责人也参加了签约仪式。

关键词:河北工大,长城新媒体集团,签约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