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发布 这些县域科技工作获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王守一 
2020-12-29 14:12:02
分享:

定州市、沧州河间市、衡水深州市等县(市、区)科技工作推进能力不断提升,在县域创新工作中获点赞。长城网记者 王守一 摄

  长城网12月28日讯(记者 李代姣 王守一)“定州市财政科技投入较上年增长超过1亿元,积极推进与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提高企业创新动力,2019年规上工业企业R&D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提升0.85个百分点,达到了1.28%;规上工业企业建立研发机构企业比例较上年增长37.43个百分点。”在12月28日召开的2020年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处长孟志国介绍,定州市全年高新技术企业增长2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增长149家。在2020年评价中,由B类跃升至A类,位次提升22位,分数提高16.14分,获得奖励500万元。

  此外,沧州河间市、衡水深州市、石家庄深泽县等县(市、区)科技工作推进能力不断提升,在县域创新工作中获点赞。

  孟志国介绍,河间市2019年财政科技研发投入增长3000万元,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增155家,位列沧州市首位,居全省第五名。两年来,该市实现级别跃升三连跳,由2018年的C类县跃升至2020年的A类县,评价得分较上年提升了18.76分,位次上升了30位,获得跃升奖励500万元。

  深州市将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增加数、技术合同交易增长率等纳入绩效管理考核,2019年,该市地方财政科技支出比上年增长1640万元,在2020年评价中,位次较上年提升35位,分数增长16.51分,由C类跃升至B类,获得奖励400万元。

  深泽县2019年地方财政科技投入达到了1677万元,比上年增长了4.5倍,当年全县净增科技型中小企业78家,达到任务目标的近3倍。在2020年评价中,深泽县作为曾经的后进县较上年提升31位,获得奖励100万元。

  此外,辛集市、唐山遵化市等县(市、区)的县域创新工作也各具特色。

  据悉,2020年,各县(市、区)科技创新工作积极性极大提升,开创了县域创新的崭新局面,河北省各县科技创新能力得分普遍得到较大提升,平均得分达到56.26分,整体较2019年提高4.45分,比2018年提高10.39分。

关键词: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评价,定州市责任编辑:王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