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以县级财政科技投入稳定增长机制推动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王守一 
2020-12-29 21:32:44
分享:

在衡水科技谷,技术人员进行创新研发。

  长城网12月28日讯(记者 李代姣 王守一)“在2020年评价中,全省共有84个县(市、区)的位次出现了下降。对于分数的下降,大部分是因为这些县没有形成稳定的财政科技投入增长机制,县级财政科技投入在2019年出现明显减少。”在12月28日召开的2020年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科技厅综合规划处处长范庆书针对位次和分数下降的县提出了建议。

  要持续增加科技投入,建立县级财政科技投入稳定增长机制,保证财政科技投入只增不减,力争每年都有大的增加。对于企业来说,也要不断加大科技投入,特别对规上工业企业来说,要力争做到科技投入应统尽统。

  要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力度,加快高新技术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努力赶超工商注册企业数增长速度,增加创新主体评价分值。

  要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强对企业的帮扶,结合跃升计划奖励资金使用,采取购买服务等形式,积极完善县域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推动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要加强管理机构建设,不断提高科技部门组织推进重大科技工作的能力,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改进工作方法,努力开创县域科技工作的新局面。

关键词:县域科技创新,监测,财政科技投入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