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隆尧:税企党支部共建带来质量效益“双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张芳 王煜描 张琳 
2021-01-06 18:15:19
分享:

隆尧县通过税企党支部共建活动和谐税企关系。王煜描 张琳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张芳 王煜描 张琳)“这个月已经是我们连续第5个月拿到班组第一了。”日前,在位于河北隆尧县的安益石膏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党员模范小组旁,鲜红的党旗下,刚领到2020年12月份工资的徐立强开心地说。

  隆尧县税务局双碑分局大力拓展党支部建设覆盖面,通过税企党支部共建活动,凝聚企业党员力量、和谐税企关系。据统计,2020年以来,该分局已经累计与56家企业签订税企党支部共建协议,有力促进了税务工作质量和企业生产效益的双提升。

  “我们每个月都组织党员干部到税务局共同开展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提升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我们企业的班组负责人60%以上是党员,大家自发开展班组竞赛活动,产量和质量都得到了大幅提升。”安益石膏建材负责人安玉奎介绍,2020年企业的效益同比增长20%以上,员工的工资待遇也提高了。在党员先锋引领下,大家有信心在2021年贡献更多税收,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隆尧县税务局推出党支部建设“54321”工作法,“5”即实现组织生活、规章制度、档案资料、党员教育、党建阵地五个规范化。“4”即4+N主题党建活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课、志愿服务、智慧党建4项主题党日活动,与N个企业开展税企党支部共建活动。“3”即完善《党支部工作手册》、学习记录本、党建工作台账三本资料。“2”即力促党建与税收业务、党建与税收文化的高度融合。“1”即打造全省一流的基层党建品牌。

  隆尧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希望通过创新工作理念、机制和方法,实现队伍素质、管理效能和品牌效应的全面提升,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持续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关键词:党建, 税务, 隆尧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