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刘良金:冀鄂一家亲,我为河北加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1-01-06 20:03:20
分享:

来自湖北荆州的刘良金为河北加油。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从年前到年末,从湖北到河北,63岁的刘良金没想到当疫情再次出现在自己周围时,竟然完全没有了当时的惊慌。

  “那时候大家都对病毒不了解,也是因为不了解、没准备,所以恐慌。但现在不一样了,居民有认识、政府有举措,心态也就比较平和了。”刘良金说。

  在这之前,刘良金和家人商量好了要回湖北过年的,并提前招呼好友帮忙买了几百斤鱼和大米,“去年就没在家过年,今年想着回去好好过个年的。不过,一切听安排,让在哪儿过年就在哪儿过,不给政府添麻烦。”

  刘良金为家人准备了足够的口罩,全家人自觉做好防护。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全员核酸检测,是对大家负责任的体现

  1月5日晚11时许,儿子的手机收到一条消息,是自己居住的果岭湾小区11号楼楼主发的,通知大家6日起小区将采取封闭式管理,并在随后的72小时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对此,刘良金不仅没有觉得麻烦 ,反而觉得这是一种对居民负责任的表现。“筛查一下,有问题的及早发现,没问题的也不用总是担心,挺好的。”

  从知道要核酸检测的那一刻起,刘良金就跟老伴儿讨论起检测过程中的一些问题,早早地做起了准备。“电视上都说了,是涉及到1100万人口的全员检测,这是一场硬仗,咱必须支持。”

刘良金及老伴儿在为家人准备晚饭。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只要家人在一起,在哪儿过年都一样

  刘良金告诉记者,因为疫情的原因,去年跟随儿子提前回了石家庄,没能在老家过个年。也因此,他心心念念的,想今年回去好好热闹一下。

  但突然到来的疫情,让他的想法变得有点不太好实现。

  “一想到可能又不能回去了,心里多少还是有点小失望,特别是老伴儿,跟家人视频的时候,偷偷抹过好几次眼泪。”刘良金说。

  但随着形势的变化,他的想法也发生了转变。“不一定非得在湖北,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在哪儿过年都一样。”

虽然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但日常所需仍能满足。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我是湖北人,我为河北加油

  对于刘良金而言,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对湖北全力支援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

  “眼看着那么多医生、志愿者驰援湖北,眼看着那么多医疗物资、生活用品被运往湖北,我老伴儿有时候都感动得直掉眼泪。”刘良金说,回到石家庄后,鹿泉开发区管委会和申兴社区专门派人与家人对接,不仅帮忙送水送菜,还给缴费购电,特别暖心。

  “现在,河北出现了一些病例,作为一个湖北人,我为河北加油,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希望人们早日回归正常工作生活。河北,加油!石家庄,加油!”刘良金说。

关键词:核酸检测,疫情,封闭管理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