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应对疫情 电力服务网上办 16项业务“一次都不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1-01-07 15:41: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付立衡 赵国鹏)非常时期不出门,电力服务网上办,16项业务“一次都不跑”。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国网电力河北营销中心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大“网上国网”APP线上不见面办电宣传,确保供电服务24小时在线。

  国网电力河北营销中心员工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杀。

  不见面办电不仅是国家电网疫情防控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河北电力公司大力推行的办电方式。“网上国网“APP作为线上服务主入口,包含了住宅、电动车、商铺、企事业、新能源五大用电场景,为客户提供购电、办电、电动汽车购买、找桩充电、光伏新装光伏签约、智能节能商品在线购买、用能分析、能效诊断等一站式智慧用电服务。

  非常时期不出门,电力服务网上办。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客户线上办电、交费等工作,国网河北电力营销中心迅速响应,全面推行网上办电服务,精简业扩办电流程,实现办电全流程线上可视化。完善集团户交费、电子发票申领、用能分析等功能,精准对接客户服务需求。实施电费缴纳、业务申请、账单查询、故障报修等7×24小时在线服务,16项业务“一次都不跑”。建立省力、省时、省钱、省心的“四省”服务,筹备1月10日“充电日”交费立减活动,鼓励居民客户居家交费。完成“疫情防控不松懈、线上办电不见面”物料设计,依托”省市县所员“五级宣传矩阵,有序组织宣传,将“网上国网”APP推广到防疫前沿阵地。

  国网电力河北营销中心员工坚守岗位。

  据悉,截至目前国网河北电力”网上国网“APP客户数量突破1000万,实现辖区内大中型企业、中小微企业及“煤改电”客户的100%全覆盖。越来越多的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解决各类用电问题,少出门不聚集,多一份安全保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网河北电力许多员工依然奋战在保电抗疫的第一线,坚守岗位保障人民用电。网河北电力营销中心将持续深化“互联网+”服务渠道建设,加强业务联动、应急处置,保障线上办电、交费等供电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实现电力服务7×24小时不打烊。

关键词:国网电力,疫情防控,网上服务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