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石家庄:非常·如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玲 王岚 廉明坤 宁朝伟 
2021-01-07 00:01:00
分享:

  1月6日,-15℃,有风,天气格外寒冷,石家庄很不一样,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走上街头,人影寥寥,没有了紧张的上班早高峰,没有了拥挤的车水马龙,没有菜市场的喧嚣,也没有饭馆里的烟火气。

  路上只有零星的车辆,偶尔路过的人都自觉戴上了口罩,这座城市慢了下来,安静了下来。

  这场疫情虽然比我们想象来得凶猛,但是市民的反应比想象中来得更镇定:自觉、坚守、有序!

  1月6日的石家庄,还有很多人一如往常,他,她,他们,还在坚守。

  冷冷清清的街道,谱写的是2021开年最温暖人心的故事: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的医护人员,坚守在超市、社区、街道的工作人员,以及安守于家中的每一位市民……

  记录今天非常又如常的石家庄,致敬每一位坚守者。坚守是我们唯一的壁垒,我们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

  现在,夜已经深了,寒风中还在上演着各种暖心的故事。“一座城,一条心!”还在继续……

  3天,1100万人,不说晚安,只卫平安!加油,石家庄!

  策划:张妍 闫玲

  文案:王璇 郑梦婷 郑皓天

  出镜:王岚

  摄制:廉明坤 宁朝伟

关键词:疫情防控,核算检测,加油责任编辑:任海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