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爱心接力!10000个“世纪大包”上“前线” 预计今晚全部送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2021-01-08 17:34: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1月6日,石家庄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所有社区、农村实行闭环管控。省属国有企业河北旅投集团酒管公司旗下河北云瑧世纪大饭店,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向周边社区推出了“世纪大包”外卖产品。

  调馅、和面、擀皮……“世纪大包”抓紧制作中。

  1月7日下午四点多,河北云瑧世纪大饭店接到了一位市民的电话,要订购一万个“世纪大包”,由饭店送给全市奋战在前线的核酸检测医护人员。一万个包子不是小数,所需要的费用也不菲。饭店再三追问,这位市民只说自己姓“杨”,这是送给核酸检测医务人员的一份心意,并未透露真实姓名。

  整体码放在笼屉里的“世纪大包”。

  “面对人员缺乏、物料不足的问题,我们上级部门省旅投集团求助,多方调集组织,只用了两个多小时,在7号下午6点多凑齐了物料。”河北云瑧世纪大饭店总经理刘晓阳对记者说,饭店所有的工作人员齐上阵,凑出了一支40多人的队伍,其中包包子的厨师有18人。从7号晚6点到8号早晨6点多,连夜奋战12个小时。

  饭店员工亲自派送。

  “世纪大包”送到维明街道华西路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笑着说:“吃口大包子,真的是暖到心里了!”

        1月8日中午,热乎的西葫芦鸡蛋三鲜、萝卜猪肉“世纪大包”以及鸡蛋汤被饭店员工整齐稳妥的打包好,放入保温箱,依次送到提前联系好的社区。饭店还贴心地考虑到需求,对包子进行了分装,五个包子一份,保证每份都有荤有素。预计到晚上,1万个包子将全部送到,让进行核算检测的医务人员能吃上热气腾腾的大包子。

    刘晓阳说:“世纪大饭店被杨先生的爱心感动,同时也希望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作为国企,在这特殊时刻更要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只要我们全体市民同心协力,携手并肩,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关键词:世纪饭店,国企,战“疫”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