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这场发布会信息量很大 | 长城评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21-01-09 14:21:28
分享:

  长城网评论员 郭慧岩  

  “全省本土确诊病例127例”“截至7日24时,石家庄检出阳性样本289例,邢台市检出阳性样本15例”“这次疫情是由国外输入的病毒引起的”“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河北省米面油肉蛋奶生活必需品供应正常、货源充足”……

  这是从1月8日下午河北省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传递出来的消息。针对市民十分关心的核酸检测情况、病毒来源、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等情况,相关部门均做了详细解答,不少网友称,干货满满!

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李相伯 许艳艳摄

  这场“信息量很大”的发布会及时且必要,是对社会关切的及时回应。

  事实也证明,面对“大战大疫”,公开、透明、权威的信息发布,不仅有利于遏制谣言的传播,更能缓解人们面对情况时的焦虑、慌张与不安。

  自河北这一轮疫情出现以来,发布会已成为人们了解疫情动态的重要渠道。而随着各种权威信息的公布,比如病例的行动轨迹、全员检测情况等,许多人从最初的慌乱变得更加从容,面对再一次的“居家防护”有了更充分的理解与更快适应。

  不仅如此,各部门梳理各方信息的过程也是一个对工作查漏补缺的过程。比如人们基本生活必需货源是否充足、如何配送,防疫物资生产、运输是否顺畅,市场上是否存在哄抬物价的情况等等,在调研、梳理过程中能够迅速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也能为后续工作“划重点”。

  新闻发布会的水准、效果,是政府形象、公信力的体现,尤其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和较劲阶段,一场高水准的新闻发布会也会成为“对抗”病毒、安抚民心的重要利器。

  随着信息发布越来越及时、精准,期待接下来的新闻发布会更加“高水准”“有干货”“有重点”“接地气”,帮助老百姓解决更多“痛点”“难点”。

  一句话,上下联动,共渡难关,迈过这道坎儿!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责任编辑:郭慧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