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援鄂白衣天使刘雪:推迟婚期,再上战场!

来源:   作者:李丽钧 
2021-01-09 19:51: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丽钧)“我是一名护士,抗击疫情,我责无旁贷!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石家庄,加油!”刘雪说道。

  今年30岁的刘雪有着10年护理工作经验,2020年2月,跟随河北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中南医院、雷神山医院开展援助工作,在湖北武汉期间出色完成领导交派的各项任务,并火线入党。

刘雪有着10年护理工作经验。石家庄妇产医院供图

  石家庄市疫情发生后,刘雪为了能够为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身先士卒,随时准备前往一线。她在未事先通知双方父母的情况下,悄悄与男友商定决定取消原定于1月23日的婚礼,待疫情得到控制后另行举办,这个决定得到了男友的大力支持,最终也得到双方父母的理解和支持。

  1月6日凌晨1点左右,刘雪接到单位电话,来不及洗漱,也未能准备厚衣物,立刻起身前往医院,准备防疫物资。当天早上,作为小组负责人的刘雪,带领成员前往石家庄市青园街道谈中园小区参加核酸采集工作。当天石家庄市气温骤降,冷风刺骨,为在工作中行动方便,刘雪果断脱去外套,穿上防护装备,立即组织小组人员开展工作。刚几分钟就开始觉得脚冰凉,双手通红,已经握不住笔,随后手脚便失去知觉,但是她深知此次工作的重要性,没有任何怨言,依旧坚持工作,并鼓励大家在确保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保证按时完成医院分配的任务。直到当晚9点多才结束紧张的工作。

              刘雪在石家庄市青园街道谈中园小区参加核酸采集工作。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供图

  1月7日集合时间突然提前,刘雪起床后来不及吃饭,套上衣服,立即动身前往社区参与疫情排查工作,直到1月9日中午完成任务后才返回家中。

关键词: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援鄂白衣天使,再上战场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