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王连位:冬日里坚守抗疫一线的老党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张芳 
2021-01-09 19:50:31
分享:

王连位在居民楼消毒。张芳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张芳)“老王,又开始消毒啦!”1月8日早上6:12,在邢台隆尧县税苑小区,裹着大衣出门上早班的齐师傅跟王连位打招呼。

  “嗯,早!”王连位微笑着回应了一声,继续喷洒消毒液。清晨的气温有零下十几度,配药时滴落在他衣服上的水滴已经结成了硬邦邦的冰块。

  作为一名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王连位再次请缨,主动参与税苑小区和交警队南邻两个小区的防疫任务。除了做好包联小区的日常排查工作外,他每天都坚持早晚两次对小区院落和楼道进行全面的喷洒消毒,角角落落,无一放过。

  “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务必戴好口罩;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不要出去了,需要什么东西,列个单子,我们可以代买……”在小区门岗外,王连位在寒风中坚守,不让一丝安全隐患出现。

  抢时间就是抢生命,抓细节就是抓健康,在得到上级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作为包联小区的防疫工作人员,王连位第一时间组织小区人员按楼道分组进行检测,按户统计在住人员数量。对行动不便的人员,他更是与同班组参加防疫值守任务的同志做好协调,开上私家车把人送到检测点……

  深夜零点,在确定核酸检测全部完毕后,王连位这才想起妻子催了几次的饭菜还盖在锅里。

  “只要工作做得细,疫情就没有可乘之机,我是一名税务干部,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抗疫必胜!”王连位说道。

关键词:疫情, 石家庄, 社区, 邢台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