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建工集团:志愿红马甲闪亮在战“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2021-01-10 17:55: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告急,告急!我们急需志愿服务工作人员协助新华区核酸检测点服务工作!请求支援!”1月6日,河北建工集团接到新华区西苑社区街道办事处的求援电话。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迅速部署,组织志愿者队伍!”接到消息后,集团党委立即展开动员工作,得到了员工的积极响应。办公室等行政部门配合梳理人员信息、开具志愿服务证明材料。从1月6日10点到1月8日12点,集团公司共投入志愿者50余人次,帮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3190人。

  建工集团志愿者身旁的“志愿者抗疫服务队”、“共青团员抗疫先锋队”的红旗赫然醒目。

    正值寒冬,合作路与友谊北大街交叉口的核酸检测点排起长队,身穿红马甲的河北建工集团志愿服务者们用实际行动温暖了前来检测的市民,也温暖了这个特殊时期的冬天。

  建工集团志愿者跟随检测人员入户登记,为不方便下楼的老年人做好检测工作。

  维持排队秩序、发放表格、清点人员、指导信息填报……整个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志愿者及时从单位借来桌椅,方便居民进行登记;看到有的老人没带帽子,志愿者摘下自己的帽子给老人戴上;有的市民不清楚怎么申报信息,志愿者主动打印表格帮助填写......现场市民感动地说:“没想到检测这么快,服务贴心,为这些志愿者点赞!”“天气虽然寒冷,你们让我们心里很温暖。”在完成值守任务后,志愿者们又赶回办公室,继续帮助社区录入检测数据。

  志愿者身上那一抹亮眼的红色,成为抗击疫情中最美的底色。

  1月8日,集团公司又接到求援电话,帮助合作路338号小区进行值守和登记工作。又一批新的志愿者出发了,他们将战斗在一线岗位上,筑牢防疫保护网。

  点燃战“疫”星火,凝聚防疫志愿服务力量。河北建工集团彰显国企担当,联防联控,合力同心,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关键词:建工集团,志愿者,战“疫”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