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机场顺利通过国际机场协会健康认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21-01-11 19:18: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1月10日,石家庄国际机场收到了国际机场协会(Airport Council International,简称“ACI”)颁发的健康认证,成为国内第五家获得健康认证的机场。

  石家庄机场。河北机场集团供图

  ACI健康认证项目评估范围包括机场的清洁和消毒、物理距离、员工防护、物理布局、旅客宣传沟通和旅客服务设施等方面的健康服务管理工作,涵盖机场航站楼、值机区、安检、登机口、休息室、零售和餐饮区、廊桥、自动扶梯和电梯等登机口设备、出入境区域和设施,以及机场与海关、边防的合作情况。

    2020年12月16日,国际机场协会专家对石家庄机场进行了访谈评估,对机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给予高度肯定,认为石家庄机场能够为旅客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同意颁发国际机场协会健康认证。

  1月3日石家庄市突发疫情以来,石家庄机场落实一级防控要求,省市县相关部门先后4次对国际航班保障专区、2号航站楼、国际国内货运区、污水处理厂、公共区垃圾点等重点点位开展了环境物表检测,3次对机场在岗员工全面进行核酸检测,共检测4467人次,结果均为阴性。10日起,石家庄机场将连续7天对所有在岗员工每天开展核酸检测,全力确保员工防控和机场安全万无一失。

  通过国际机场协会健康认证,是对石家庄机场旅客全流程的健康管理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机场疫情防控措施的有效性和机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验证。

  据悉,国际机场协会(ACI)共有机场服务质量认证(ASQ)、机场健康认证(AHA)、机场碳排放认证(ACA)三个认证体系,在全球共有遍及176个国家的1979个成员机场。与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会员(IATA)共同组成了全球民航最主要的三大行业组织。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健康证,核酸检测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