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平均15秒一个人!
石家庄雅清社区培训志愿者 为第2轮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提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2021-01-11 22:50:00
分享:

  长城网1月11日讯(记者 袁立朋)1月11日20:30,石家庄已经灯火阑珊,裕华区雅清社区的志愿者们还在居委会里忙碌着,他们在接受软件录入培训,该软件可以实现平均15秒录入一个人的信息,极大提升核酸检测的速度。

  雅清社区居委会主任助理翟涛宁(前左三)在向志愿者们演示“全场景疫情病原体检测信息系统”软件的功能。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摄

  “只要咱们熟练了,就能把登记的速度缩短到15秒甚至更少!”雅清社区的志愿者们在学习一种“全场景疫情病原体检测信息系统”,该软件可在明天即将开始的第二轮核酸检测中一键录入居民信息,使核酸检测的前期准备工作极大缩短。

翟涛宁(前右)在演示“全场景疫情病原体检测信息系统”软件功能。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摄

  据了解,雅清社区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对第二天的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除使用软件录入居民信息外,还组织100多位党员志愿者和居民志愿者,全程引导、辅助近5000位居民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我们做了周密的准备,再加上智能软件的协助,明天的核酸检测一定能更高效、更快捷。”雅清社区居委会主任安建新说。

翟涛宁在向大家讲解软件的使用要领。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摄

关键词:疫情,石家庄,雅清苑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