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南宫“码上走”助力疫情防控信息化查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1-01-13 12:25:5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刘素红)基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和群众信息查询的实际需要,中国联通邢台南宫分公司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助力智慧疫情管控,通过开发小程序,实现扫码进行信息登记和查询,大幅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南宫各防疫卡口统一放置二维码扫描标识牌,替代手工登记。

  依托智慧城市云数据平台 开发智能小程序

  将个人行程信息查询软件和核酸检测结果查询软件开发转换为微信扫码即可进入的通用小工具,界面简洁,操作简单,为广大群众提供了疫情防控信息查询登记便携工具。

中国联通邢台南宫分公司开发的智能小程序。

  重启“码上走”智能排查小程序

  “码上走”小程序是南宫分公司利用南宫智慧城市建设成果,为支撑疫情防控排查专项开发的智能信息系统。在各防疫卡口统一放置二维码扫描标识牌,替代手工登记,缩短信息采集时间,迅速疏解人流,减少聚集,有效避免交叉感染风险。人员车辆第一次使用时需扫描登记基本信息,后台可记忆,之后再进出卡口时只需提供相关证件,探测体温登记后即可放行,大大简化登记流程。

扫码代替人工登记,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

  “码上走”小程序于1月9日再次启用,在全市16个战区、部分乡镇和小区进行了部署,继承上年防疫数据,避免重复输入,数据可实时导出、汇总,生成实时报告,及时统计分析,为疫情防控群众服务提供信息化支撑。

关键词:南宫,扫码,疫情防控,联通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