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剧场变检测场地,演职员变志愿者,河北省杂技团爱心助战“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璇 
2021-01-12 22:58:16
分享:

  长城网1月12日讯(记者 王璇 通讯员 裴爱红)1月12日清晨7点,气温零下6度。河北省杂技团天缘剧场的前厅里出现了许多忙碌的身影,他们是河北省中医院、建明南路社区、石家庄市城管委考评中心、辖区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以及社区的志愿者。今天,天缘剧场前厅成为了建明南路社区社区3000余名居民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的场地。

河北省杂技团天缘剧场成为建明南路社区居民进行二次核酸检测的场地。河北省杂技团 供图

  为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避免社区居民做第二轮核酸检测时在户外受冻,河北省杂技团决定将天缘剧场作为社区居民防风挡寒的场所。河北省杂技团与建明南路社区的相关负责人提前两天就进行了沟通、考察,并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剧场做好了消毒、设置隔离带等各项防控准备工作。

社区居民正在天缘剧场前排队等待进行核酸检测。河北省杂技团 供图

  今天上午,天缘剧场的二次核酸检测井然有序。社区服务人员统一指挥,做好协调,按照小区、楼号、单元的顺序进行人员分流分组,通过分区、分时段、限流、疏导等方式,避免核酸检测人员扎堆聚集,保障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志愿者引导社区居民有序进入剧场前厅,进行核酸检测。河北省杂技团 供图

  河北省杂技团的演职员们自发地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从早上七点就忙碌在现场,有的帮着维持现场秩序、有的为老人抬轮椅、有的帮助老人念身份证号码、有的帮着医务人员缠脚套、还有的帮着大人哄不想做检测的孩子……演员们乐观地说:“温暖一座城,我们不只有艺术。”

医务人员在天缘剧场对社区居民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河北省杂技团 供图

  此外,省杂技团还暖心地为做核酸检测的医务工作者、社区服务人员送来了盒饭,并专门为他们提供了用餐房间。医务工作者和社区服务者竖起大拇指说:“非常感谢省杂技团,没想到在这里,我们吃到了热乎乎的饭菜!”

  小朋友在有序接受核酸检测。河北省杂技团 供图

  尽管疫情让演出暂时离开了人们的生活,但此时的天缘剧场里,却涌动着爱的暖流。

关键词:杂技团,河北省,核酸检测,剧场,志愿者责任编辑:任海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