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抗“疫”路上的政协力量②|“用心抗‘疫’,力量不分大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甜肖 
2021-01-16 11:12: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郭甜肖

  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

  按照省委要求,1月13日,河北省政协发出通知,决定迅速在全省政协开展“同心抗疫情、合力促发展”活动,要求,全省各级政协要带头落实党委政府部署安排,科学谋划疫情防控和履职工作,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带头奉献爱心、驰援抗疫一线,带头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展现责任委员良好形象。

      委员有担当,政协有力量。自从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手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尽己所能,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对河北省政协委员,石家庄市裕华区政协副主席马振清来说,过去一周无疑是最忙的,从1月5日开始至今,一直在一线指挥,没有休息过一天。

  疾风知劲草,战“疫”见担当。疫情发生以来,马振清24小时坚守在一线,协调组织、督导落实防疫各项措施,安排政协机关及所包裕兴办事处所有干部职工对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对辖区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调工作,征用四个隔离酒店,完成500人的隔离任务…… 一连数日,一项项工作措施通过网上线下,层层部署,搭建起防控疫情的守护之网。

  丁文元主持组织医院的新冠肺炎全员培训  

  “作为一名政协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应当在石家庄疫情期间积极参与管理,为医院提出合理化建议,积极救治患者、投身于抗疫斗争!”河北省政协委员、省三院副院长丁文元,面对疫情,沉着冷静、思路清晰,组建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抗疫队伍并进行专业化培训,支援胸科医院、石家庄市五院等兄弟医院前往藁城市增村镇小果村进行核酸检测,在做好疫情防控治疗工作的同时,不忘在院的危重患者的救治工作,全力构筑战疫“防火墙”。

  邢台市政协委员、国金药业董事长张四岩向邢台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五十万元的抗疫药品

  邢台市政协委员、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吕亚茹,动员全市保险业金融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协调人保财险邢台分公司创新服务,为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提供2亿元保险保障。

  邢台市隆尧县政协委员侯恩芳,1月10日至11日连续两天,向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县公安局、隆尧镇人民政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10个单位的值守人员送去方便面410箱,价值20000余元。

  广宗县雍华隔离点临时党支部1月11日举行“向病毒宣战”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向党旗庄严宣誓,签下“向病毒宣战决心书”,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邢台市广宗县雍华隔离点是全县最大、集中隔离人员最多的隔离场所,自2021年1月8日进驻以来,市政协委员、广宗县政协主席陈国平,县政协秘书长陈保忠,带领30多名同志先后成立领导小组和临时党支部,快速有序安排隔离点工作,成立的雍华临时党支部还举行“向病毒宣战”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签下“向病毒宣战决心书”,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邢台隆尧县政协委员侯恩芳

  邢台临西县政协常委、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战岭积极对接河北省慈善联合基金会,购买药品、防护服、护目镜等紧缺的医疗物资,供应医护人员和广大群众的消毒防疫之需。

  海外侨胞也将生物钟调成“北京时间”,迅速行动,捐款捐物……

  河北利鑫集团董事长宣武兵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带领旗下唐宁汇酒店、想象国际NOVO全时全龄健康社区物业等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唐宁汇酒店迎接驰援石家庄的抗疫医务工作者下榻酒店,酒店厨师团队为坚守岗位进行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精心准备了营养均衡的餐食。          

  加州河北商会会长高翔女士及商会成员与硅谷石家庄创新中心对接、协调、采购3000份自加热小火锅,送到一线检测防疫点。整个过程,从7号下午3点开始,到晚上8点备好货物。这五个小时,正好是美西时间半夜十一点到凌晨四点,高翔一直通过网络在线关注。

  “面对疫情,无论是哪种身份角色,无论身处何地,只要用心抗‘疫’,力量不分大小,贡献不在多少!”高翔说。

关键词:省政协,委员抗疫,防疫责任编辑:郭甜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