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四药一产品全国首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史建会 
2021-01-14 22:14: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史建会)1月12日,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乳酸环丙沙星氯化钠注射液在全国首家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这一消息让同心抗疫、始终未中断研发工作的石家庄四药广大科技人员备受鼓舞。

面对疫情挑战,石家庄四药研发人员坚守岗位进行研发试验。  史建会  摄

  据石家庄四药药物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乳酸环丙沙星氯化钠注射液属于氟喹诺酮类抗生素,用于治疗或预防各种类型的细菌感染。目前全国共有83家药企的产品获批上市,在一致性评价研究方面,全国仅有石家庄四药等两家药企表现抢眼,石家庄四药首先冲线,拿下首家过评。

面对疫情挑战,石家庄四药研发人员坚守岗位进行研发试验。  史建会  摄

  近两年,石家庄四药在创新药、仿制药及原料药开发和一致性评价研究上协同推进,不断发力,创新成果厚积薄发。新年伊始,石家庄四药生产的盐酸氨溴索注射液3个规格产品也在全国药企中较早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截至目前,石家庄四药已有9个品种共13个品规产品通过国家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或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获评数量、进度处于业内领先水平。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国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