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四药:“研发员”生产一线客串“技术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史建会 黄晓峰 吕文聪 
2021-01-16 09:20:0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史建会 黄晓峰 吕文聪)李宛萍和王晓静是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固体制剂部的研究员。按照往常,两个人每天都是结伴从她们居住的职工公寓乘班车前往石家庄高新区的工作地。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也暂时挡住了她们工作的去路。

       石家庄四药研发中心固体制剂研究员在李宛萍生产一线协助整理工艺记录。    吕文聪 摄

  1月15日,石家庄四药口服制剂车间,两位清秀恬静、身着粉红色工装的女孩正在埋头查看、整理着工艺记录。

  “前些天,需要在住地集中做核酸检测,返岗成了难题。我们俩都是从事口服固体制剂实验研究的,现在生产正紧,暂时被安排到分厂车间客串‘技术员’”,一笑眼睛弯弯的李宛萍,是河北科技大学药学专业的研究生,她快人快语乐观地说。

石家庄四药研发中心固体制剂研究员在王晓静生产一线协助整理工艺记录。  吕文聪 摄

  “其实,这里对我们也不陌生,车间许多产品的工艺都是我们在研发阶段摸索和制定出来的,比如车间目前生产的新产品头孢地尼胶囊的验证,就是我盯在这个车间做的。现在,我们又有机会结合实际生产,帮助车间进一步完善工艺规范细节,使生产流程更加顺畅”。旁边,正在整理岗位操作记录的西南大学药学专业毕业的王晓静抬起头,接过话茬,“以往在车间做放大实验,只关注自己那块工作,对整个工艺过程的认识还很欠缺,现在有机会在车间好好熟悉一下生产设备和工序,这对我们将来的新产品工艺研究肯定大有裨益,机会挺难得的!”。 

  抗击疫情期间,在石家庄四药,部分员工像李宛萍和王晓静一样,暂时不能回到原来的岗位,但她们服务抗疫工作的大局,积极投身到“新”的岗位,用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为抗击疫情发挥着光和热。

关键词:责任编辑:商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