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中医院为一线抗疫人员“送健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嘉琪 乔娅 
2021-01-17 17:03: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嘉琪 乔娅)1月17日上午8点,河北省中医院全院组织成立18个“河北省中医院医疗保障服务工作队”,在长安区多个街道办事处建立“河北省中医院医疗保障服务点”,积极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和社区工作人员提供医疗救助和医疗保障服务。

18个“河北省中医院医疗保障服务工作队”集结完毕。长城网记者 乔娅 摄

  据了解,此次河北省中医院面向长安区12个街道办事处参与抗疫的人员配备医护人员。每个医疗保障服务点配备2名具有处理突发医疗事件技术能力的副主任医师以上的医生和1名护士,开展医疗保障服务,并配备适合基层救治的物资器械,包括简易呼吸器、听诊器、血压计、快速血糖仪、血糖试、针灸纱布等器械耗材,以及硝酸甘油片、速效救心丸、卡托普利片等急救药品。

河北省中医院医生为长安区阜康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会诊。长城网记者 张嘉琪 摄

  除此之外,河北省中医院还提供药品配送服务,安排志愿者送到指定地点。医院将组建医疗专家巡诊组,开展线上互联网门诊服务,定期到各服务点进行巡诊,及时对各医疗点所需的医疗需求进行会诊。

河北省中医院医生为长安区阜康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会诊。长城网记者 乔娅 摄

  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表示,多年来,河北省中医院得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支持厚爱,此时到了我们该回报的时候。全民同心抗疫是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也是我们的责任担当。

关键词:河北,中医院,医疗保障服务责任编辑:乔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