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智汇小学启动寒假“童心战疫 趣画石光”儿童漫画创作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丁阳 
2021-01-18 18:37: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丁阳)近日,石家庄智汇城小学开展“童心战疫 趣画石光”儿童漫画创作活动,引导学生参与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漫画创作。    

  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创作反映抗疫精神的漫画作品,用漫画的形式记录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宣传防疫政策、普及预防知识,引导孩子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活动征集到的学生作品。主办方供图

  为提高师生的创作水平,指导活动的开展,该校还特别邀请石家庄市美协主席段朝林和河北省美协漫画艺委会副主任冯火先生担任艺术指导专家。

活动征集到的学生作品。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石家庄市智汇小学以“趣”为魂,在“为师有乐趣,为学有兴趣,生活有情趣,课堂有生趣,课外有意趣,人生有志趣”办学理念的指引下,十分注重美育教育和书画活动。学校曾荣获“石家庄市汉字书写艺术节十大传承学校”荣誉称号,先后承办了“翰墨润心灵 书香筑梦想”——省会诗书画大讲堂进校园和石家庄市第十届汉字书写艺术节等大型活动。

关键词:疫情,智汇小学,绘画责任编辑:袁立朋